赋萱

【狗博】针与线 (一)

大概是大天狗在现代社会遇见博雅的简单故事…

虽然是现代背景,但也会写很多过去博雅和大天狗的故事。

想尽力写好一个故事,但力不从心。文笔不好,OOC抱歉TUT

  

  那是一封附有灵力的信。

  清晨的时候,一封薄薄的信自然而然地落在了一张木桌上。隐居山中的神明并没有多加在意。大天狗所居住的山是一座所谓的“灵山”,近些年人类又开发了这座山的剩余价值,充分利用了这座山的旅游价值,宣称山上的神庙可以祈求神灵庇佑。清幽的环境被扰乱以后,大天狗只得移居山的别处。

   好在人们都是奔着神庙去的,一般参观完神庙后人们就会离开。有些人虔诚的祈祷着,有些人许着贪婪的愿望,有的人则抱着看笑话的心态前来观望。大天狗并不在乎这些人,他也从未去过那个神庙。他只是心中暗暗不爽这些人扰了他的清净。

  真正的神明居住在这座山上,人们却有所不知。如果人们知道他的存在,可能不会把他当作神明,还会将他当妖物抓起来。虽然有着一副人类俊美青年的容貌,但那巨大的黑色羽翼实在太过显眼。

  所以今早看到一封信的时候,大天狗并没有多加注意。大概是那些人写的吧。只是像往常一样,轻轻扇动羽翼便离开了这个山洞。妖怪是不需要饮食与睡眠的,并没有什么时间该做什么事的概念,所以他并没有什么时间的观念。拥有了无限的寿命,时间仿佛也不是什么值得在意的东西。

  但他搞不清这封信的来历。不知多少天后,大天狗回到原处,依旧看见那封信依旧好好的躺在那里,只是沾了少许的灰尘。

  他看了一眼那封信,感到了一丝诡异。微弱的灵力附在那封信上,黑暗的角落中闪现着微弱的光芒。大天狗带着疑惑打开了那封信。信中只有短短的几行字,但单单几行文字却已掀起他心中的波澜。

  确认内容后,那封信便被大天狗手中的风力撕碎。

 

  他最终选择隐去羽翼,回归到现代的人类文明中去。这并非他的本意。现代城市的发展打乱了寂静悠闲的生活,再也没有幽静的森林与庭院,取而代之的是工厂与城区。这期间跨越的时间,即使是见证人大天狗也不清楚。他唯记得,重要之人消失之日,等待的时日,以及自己守护的土地也被人类占去的那一天。对于那些漫长而无趣的日子,他不曾记得,也不轻易去尝试回忆。

  为了在日益艰难的时代存活下去,不少妖怪选择化为人形,匿去自己的身份,扮演成人类而存活下去。曾经,人类少年模样的鸦天狗曾找到过大天狗,劝大天狗放下执念,回归人类生活。

  “我们毕竟处于弱势,不管怎样,活着才是最重要的。”鸦天狗说。曾经少年气满满的鸦天狗,如今早已变成了大人说教的样子。大天狗觉得可笑,什么时候也轮到鸦天狗来劝解他了呢?大天狗对人类有着隐隐的憎恨,他并不喜欢人类,更何况近来的世况转变,几乎都是由人类引起的。神明的尊严让他不为人类而屈服,最终他还是选择了以自己的方式而生存下去。

   那封信的内容,中断了大天狗一成不变的生活方式。即使过了几百年,只要一回忆起那时的心境,想念之情便立刻刺痛起来。这是不可能遗忘的。当已经死去很久的期望重新绽放火花时,喜悦之情和疼痛搅乱在一起,大天狗完全无法平静下来。所以,没有丝毫的犹豫,大天狗便化为了人类的形态。

  想见那个人的欲望,依旧和几百年前一样强烈。

 

  八百比丘尼是一个聪明的女人,她对于结束自己的生命已经没有了执念。她没有被别人抓去当试验品,研究长生不老的秘诀。平静而低调的生活帮助了她,不爱透露风声的她凭借占卜之术来获得金钱。虽然人类的科技很发达,但他们仍然无法预见未来。贪生怕死,或是做了亏心事的人们,常来她这里占卜。

  不过那一天,来了一位特殊的人。特殊到八百比丘尼觉得不可思议,因为那个身影太过熟悉了。掺杂着红色碎发的黑色高马尾,明亮的红色眼睛,浑身散发着特有的朝气与活力。他并不是很自信,也许他是第一次来尝试占卜。

  “阿啦,源博雅先生?”由于实在过于相像,八百比丘尼直接说出了名字。

  “嗯……嗯?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?”反应过来后,那位青年着实吓了一跳。

   “因为我会占卜之术呀。”八百比丘尼很快掩过了失态,用招牌的微笑面对着源博雅。但她一直在脑中思考着,为什么源博雅会出现在这里。像她这样长生不老的情况只是个例,况且她也很清楚,源博雅只是个普通的人类。而且,年轻武士的身影,在几百年前就突然消失了,一点线索和踪影也没有留下。式神和人类用尽所有方式去寻找他,却一无所获。

  名为源博雅的青年有点窘迫,拉开了占卜师对面的椅子坐下。他没有注意到八百比丘尼的表情变化,略带紧张的看了看四周,最终才将目光收回。八百比丘尼依旧在思考着,她换上那副标准的微笑,说:“请问,源博雅先生想要占卜什么呢?”

  “嗯….”源博雅犹豫了一会,那双好看的眼睛望向了另一边。认真思考了以后,他说:“如果…内心有那种隐隐作痛的感觉,会是什么情况?”

  “唉?源博雅先生是有什么心事吗?”

  “并不…因为我并不知道为什么会痛。”他看上去更加窘迫了,好像是很难说出口的样子。“我不清楚是什么情况,梦里我经常会看见一些人的身影,但从来看不清他们是谁。醒来之后总会有种…惊恐的感觉。”

   “这样啊…那你想要占卜的东西是什么呢。”八百比丘尼若有所思的望着他。

   “唉?!要占卜的东西吗……可能没有吧。”

   “原来源博雅先生只是很迷惑啊,并不想了解些别的什么吗?”

   源博雅看到占卜师的笑容,内心有点毛毛的,他越来越觉得来尝试占卜真的不是个好主意。

  “有时候不知道反而是好事呢,不过既然源博雅先生都来了,那么说一些东西也无妨吧。”八百比丘尼的桌子上摆了许多占卜物品,不过大多数都是为了迷惑人类的。有时,无需动用灵力,也能通过透彻的眼睛洞穿那些人的欲望,但若直接说出口,那些人很可能还会抱有怀疑的态度。通过这些占卜道具变个戏法,他们反而愿意去相信。然而她并没有看清眼前这位青年的欲望,正如很久以前,她坐在庭院里,远远观望他时,也没有看透他在想什么。

  用看待那些人的眼神去看待源博雅,是什么也看不见的。

  “因为这个世界的全部样子,并不是源博雅先生现在所能看见的。但是也不用担心,像往常一样,该怎样就怎样好了。”

  他正在揣摩这句话的意思,那副认真思考的样子,还是没有什么变化。“是因为未知而恐惧?”他问。

  “因未知而恐惧。”八百比丘尼肯定了那句话,随后嘴角又挂上了招牌笑容,“看来博雅先生更适合找位朋友谈谈心。”

  他的眼神突然间黯淡了一下,但那只是转瞬即逝。他突然不觉得来这边也不是什么坏主意了。正当他打算询问价格时,那位占卜师却突然告诉源博雅,他是今天的幸运顾客,所以不收钱。但是要留下联系方式。

  八百比丘尼目送着他的背影,内心居然有着那么些不舍。毕竟,曾经身为同伴,一起待在晴明的庭院之中。欢快的日子虽然短暂,但总是深入人心的。

  她好像想起了什么,嘴角慢慢牵起了幅度。

  如果让那个人知道,他会是什么反应呢?这样想着,八百比丘尼便写出了一封简短的信,没有署名,没有日期。她动了动指尖,让灵力附在那封信上。

  无论什么时候都有人牵挂,可真好啊。源博雅先生。

 

  大天狗对于书信是没有感觉的。所以他看到书信的第一反应会是无视。和他来往密切的人,并不是用书信来联系的。

  过去的他时常待在废弃的庭院里,简单打扫过后,一待就是很多天。没有人际关系,也没有妖魔乱世的平常日子里,他会坐在高楼的围栏旁,有意无意的望着远方。

  大天狗在不同的时间段,看到了许多美丽的景色。黄昏时段的火烧云,热烈的火红色感染了大地的万物,归鸟匆匆略过,潜入昏黑的森林。黎明的时候,天边则泛着灰蓝色,与逐渐泛白的天际形成完美的交界线。这些景色,即使是每天都能欣赏,也不会有厌倦的感觉。

  但他没有时间的概念。无需进食与睡眠,也没有记录时间的东西,大天狗只能凭借白日黑夜来判断时间。过了几个白天几个黑夜,久而久之也没有具体的印象了。究竟过了几天呢?过了多少天也并不重要吧。他只是静静的坐在那里,感受时间的流淌。

  他不愿隐匿这双羽翼,但又讨厌被人类所发现。不过有时,听到一些风声时,他也会待在人类居住地的附近,观望情况。一有人类发现的话,他会很快飞走,一般没有人类能找到。正如那天,大天狗站在树枝上,眺望远方的人类村庄。一个人类少年发现了自己,正从朝着自己的方向奔来。他瞥见了人类少年的黑色长发,侧了侧身子,扇动羽翼便离开了。

  不知过了多久,大天狗依旧像往常一样,站在树上观望着远方。他感受到不寻常的动静,那便是人类的气息了。这一次他没想离开,静静的站在那里,盯着森林之中任何可疑的地方。

“啊!找到了!”人类少年的声音清脆入耳。好像也不怕惊扰到大天狗,只是因为极度兴奋便喊了出来。大天狗只是将冷冷的目光瞥向了他。身着简约的和式服装,手中拿着一把弓。黑色的长发高高束起,发丝随着风向微微飘动。英气的面容却透露出稚气,此时他正紧盯着大天狗。那是他们第一次对视。

  大天狗不为所动。他静待那个人类做出反应。僵持了一会,人类少年竟将手伸入了箭筒,摸出了一支箭对准了大天狗的方向。“咻”的一声,箭已稳稳的射中了大天狗脚下的树干。

 “喂,快下来!”他扯着嗓子喊道,生怕那个黑色羽翼的大妖怪听不见。

  大天狗皱了皱眉头,他不能判断这根箭是否带有杀意。若是他想处理掉这个人类,倒是很轻松。风的力量足以将弱不禁风的人类撕得粉碎。他选择飞下去,亲自迎接这个莽撞的少年。

(待续) 

 

 


评论(8)

热度(3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